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落的博客

遇见,是一种缘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随感  

2011-02-28 23:04:2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走在前些天的和风丽日中,闻着弥漫在空气中的花香,真让人感觉到了春天的气息。

然而,一夜之间的骤变,天又仿佛退回到冬天去了。

空气里全是阴冷的味道。

在这乍暖还寒的早春二月天里,我的感冒,也一直反反复复。虽然每天都有按时吃药,每天都喝下一碗又一碗的冰糖雪梨水,可那讨厌的咳嗽,依然那样执拗地、一声接着一声,一直不肯见好。

这样的状态,让我的精神也同样一直陷在萎靡中。

睡眠始终处于浅显状态。

夜夜都有接连不断的梦魇出现,不是自万分惊恐中突然睁开眼睛,就是在精疲力尽之中醒来。。。

那些又清晰又跳跃到无法连贯的古怪梦境,似乎有某种神秘的力量。

它们困扰着我,让我长时间地心惶惶然。

之后,虚脱一般的累。

很纠结。

 

事实上,为了能改善晚上的睡眠,这段时间,我又恢复了黄昏去散步的习惯。

有时去长岛,有时则沿着小区门外的河堤走,一直走到前面没路可走了,然后掉头再往回走。

黄昏时分,沿途的景观还是不错的。

对岸的长岛,以及这边的项王公园一段新建的那些塔楼,灯光让它们在夜里变得和白天不再一样。

我每天在这样的场景之中走过来又走过去,很多时候,我看着眼前的那些景象,思绪会变得恍惚,因为面对它们,我总是说不出真实的感受。

那些随处可见又被刻意的复古建筑,总是不合时宜和场合地出现,常常给人的视觉和思绪都造成一定程度上的混乱。

这实在是一个古怪的时代。

 

今天阴郁了一整天,黄昏时分,天空飘起了濛濛细雨。

我在细雨中,安静地走在长岛人迹稀少的小道上,潮湿而微凉的风中,花香和着雨丝轻轻飘落到脸上,那么柔软的一种清清凉。

我不禁在黑暗中仰起头,深深呼吸。

这一刻,心底一片澄明。

 

随感 - 落落 - 落落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6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